国际视野

特鲁尔在文章中表示:我们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人们,支持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重拾信心,以履行他们作为家长、社区成员和公民的责任,同时我们还影响社会政策和政治成效。总之,我很自豪能成为可... [详情]
美社工救助中国卖淫女 被控者有三种选择
纽约皇后区刑事法院卡马乔法官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,不是简单的判刑入狱,而是邀请社工和专业机构介入,识别哪些妇女是色情人口贩卖受害者,并通过与NGO的合作令她们脱离控制,学习语言、掌握技能,最终重获新生。
澳大利亚社会救助体系是如何建设的
本文着重对澳大利亚的社会救助体系、社会救助的做法、特征进行阐述,在此基础上,提出对我国社会救助制度建设的启示。
新加坡社会工作机构考察记行
本文为网友投稿:新加坡社会工作机构的资金募集方式和运作方式,值得大陆的社工机构借鉴;新加坡社工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态度值得我们学习;新加坡社会工作机构在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方面,也值得我们仿效。
韩国高龄化人口急速增加 高龄产业备受关注
韩国最近的人口增长率从2000年的0.84%到2010的0.46%正在慢慢下滑,但是高龄人口却不断增加。
美国政府以外包方式购买社会服务更加市场化
美国幅员辽阔、国情复杂。美国政府的外包服务是在各级政府间进行的(联邦政府、州、地方),并且有多种形式。比如通过国家的医疗保险制度(针对老年人)和公共医疗补助制度(针对低收入家庭)向提供医疗服务的非营利...
匈牙利成立国家民间基金以补助方式购买服务
早在2003 年6 月23 日,匈牙利议会通过了第五十号法律,成立国家民间基金。该法律旨在加强公民社会组织的能力,并通过资助的形式促进第三部门的发展。
看国外如何对待无家可归者 我们又该做什么
在美国,冬季里,收容所的工作人员经常上街劝说“ 无家可归者”搬到庇护所住宿,他们称之为“ 扫街”服务。
多管齐下 澳大利亚新模式多方参与养老服务
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国民平均寿命第二高的国家,老年人口占全国2300万人口的14%。澳大利亚是高福利国家,具备相对健全的养老体系。